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逃(1)

·CP昊翔,警匪paro

·也许日更

One

“孙翔,出来。”门口响起一道声音,办公室里的嘈杂倏地消失得一干二净。是叶修,他们的警长。尽管这人看起来不拘小节,但这儿都是新人,都是听着他上任一年破案无数的传奇进入这行的,于是大家都本能地带上尊敬的神情。

当然,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就跟上学时候教室门口的班主任一样。他倚着门框朝孙翔招招手,新人们带着同情的目光看着孙翔,目送这个始终不服叶警长的人跟着叶警长出去。他们一致认为孙翔要被叫出去挨批。

说实话,孙翔现在有点虚。刚刚他在新人堆里闹腾的最欢,现在看到叶修脸上挂着神秘的微笑,他有种不祥的预感。素来听闻他们这位警长看着随和,审人的时候不知道在随和里埋了多少炸弹等着人踩。别的学员就因为这点成了他的铁粉,就孙翔一个觉得这是心脏。

“叶警长,什么事?”视死如归的语气。

“跟我来。”叶修领着他走到走廊尽头的会议室,推开了门。

会议室的长桌边上坐着许多孙翔平时难得一见的领导,跨进门的那一刻,他就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脊背。这阵势,不会是批斗大会吧?

已经走到投影仪旁边坐下的叶修见孙翔还拘束地立在门边上,招呼他:“哎小孙,你找个位置坐下。坐江波涛旁边。”桌旁有一个人朝他挥了挥手,孙翔认得,是大他一级的学长。

等他坐好,叶修已经关了灯,打开了白底的PPT,投影在屏布上。孙翔这才意识到,他参加的是局里正经讨论案子的会议。

“前几天,我们接到报案。报案者是受害人,他身上有几处锐器划伤,右眼眼球破裂,是被人重击导致的。”叶修手指轻敲空格,展示拍到的照片,继续说道,“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案发现场在白杨路36号旁的小巷。不远的红绿灯处有监控摄像头,于是我们查看了录像。事发当晚,嫌疑人开一辆黑色雪佛兰到巷口,将受害人拽下车,拖进巷子作案。”

叶修调出存好的录像片段,又摁了下空格开始播放。

黑白而模糊的画面出现在屏布上,孙翔看了一眼角落里的时间,11月29日,周三,23:49。

代表秒数的数字闪动了几下,空荡的路面上便驶来一辆黑色轿车,在巷口停下后再无动静。画面停滞了5分钟,之后,驾驶座的车门突然弹开,一个套着卫衣帽子的人气冲冲地下车,拉开后座的门,把一个人拽下来,不顾那人的挣扎就往巷口的方向拖去。

画面被暂停了。

孙翔盯着叶修,他很不爽研究录像时中途停下说要点的做法,而是喜欢一次性看完再讨论。可无奈,这就是除他以外所有人的习惯,就他一个人始终别不过来。

叶修脸上的表情难得的严肃,他放大了人脸,手指夹着水笔:“被拖下车的就是受害人,而这个,则是嫌疑人。”笔尖在两个人头上虚虚画了个圈,声音又响起来,“嫌疑人可能知道这附近有摄像头,帽子盖过了半边脸,拖人的时候也有背对镜头。但我们不难看出,他的力气很大,身高也比受害人高了一截,加上受害人的描述,初步推断是年龄在20-25岁的青年。”

录像继续播放,画面里的双脚消失在拐角,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想象着巷子里可能发生的一切。叶修按了快进键,待高个子的青年走出巷口,他才又调回正常速度。

青年走回车前,手搁在车把上,迟迟没有开门。他抬起头,向镜头方向转了转,掀起一边嘴角。无声的笑容,在警察们眼里像是对他们的嘲讽。

“靠!小兔崽子,真当我们抓不到他?”张佳乐在座位上愤愤地敲桌子。孙翔的内心此时却是咯噔一下。这张侧脸带给他熟悉的感觉,一时却想不起来是谁。时光的洪流埋没了什么,现在又将它冲回到他面前。他没来由地感到不安。

画面里的青年坐上车扬长而去,录像片段结束了。叶修搁下笔,说道:“受害人说,嫌疑人让他在三天后的同一个地方再去见他。现在,大家有什么看法吗?”

孙翔见没人说话,第一个开了口:“不去查车牌号吗?”

“已经查过了。”叶修微笑着面向他,“查到的不是这辆车,车牌是假的。”

好吧。孙翔低头摆弄自己的笔。

“受害人没有提供别的物件吗?”桌对面的张新杰推推眼镜,写着记录道。

“有根头发,他看起来思考了好久才拿给我们。”叶修微笑不变,“已经送去化验对比了,结果过一会儿就出来。说来也奇怪,他是怎么弄到头发的。”他的笑容深不可测了些。

会议室重回无人说话的境地,几个人各自做着自己的事,等待叶修口中那个化验结果。

技术部人员没让他们等太久,很快,房门就被急促地敲响了。门外的人送来一张纸,叶修看过之后便笑出了声:“你们看。”

他把纸往左手边传阅下去,桌旁的人脸色各异。

“哟,是唐昊啊?和之前拿到的DNA对上了?哈哈哈,这回有得玩了。”张佳乐拨弄着手枪上的击锤扳手,小杠杆在他指下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听到这个名字的孙翔心下一惊,这名字他再熟悉不过了。

没什么好事!

  68 3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