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逃(5)

·CP昊翔,警匪paro

· (1)(2)(3)(4)

Five

欢迎宴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吃饱喝足之后才结账走人。一出大门,冷风就往衣服里灌,让刚从温暖里出来的几个人很不适应。

“可以直接下班了。”江波涛说道,“我就先走咯。”他笑着和他们挥挥手,和周泽楷往一个方向走去。他们是一起合租的房子,就在警局附近。

“拜拜啦孙翔!”其他几个人也和孙翔道别,各自解散。

孙翔在店门口站了好一会,打算回警局把资料拿了回家。

“咕——”

算了,先散散步。孙翔揉着吃到胀气的肚子,往街上走。

右边这一整条街都是大排档,越晚人气越旺,加上附近还有夜市,整片地段热闹的不像夜晚。孙翔绕过摆在马路边上的小店的塑料凳,目光却扫过各色美食。

“嗯……烧烤、麻辣烫、小龙虾……明天吃这个,那这个后天……”他边走边点着一路上的店名,最后拐进了狭窄的夜市,发现这里才是人最多的地方。

路的两旁挤满了小摊贩,一个挨着一个,卖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这些东西大多是女孩子的小饰品,当然也有一些是诸如手表钥匙扣这样的小玩意儿。孙翔在人群里挤来挤去,一米八五的个子让他不至于眼前全是人头。之后,他的脚步停留在一个卖小口琴的摊前,在一群妹子里显得格外扎眼。

孙翔大致看了一遍摊旁的介绍,觉得挺有意思,5块一个也不算很贵,于是便拣了个黑底的。他把口琴挂在脖子上,衔在嘴里吹着,重又钻进汹涌的人潮。他四处张望,越往里走,发现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也就越无趣了。可这不好回头原路返回,夜市也不知道有多长,他只能闷着头走下去,并且庆幸他刚刚买了个口琴。

旁边的各色物品和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已经无法勾起孙翔的兴趣,他单单盯着眼前的路,想知道什么时候才到头。正在这时,一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个装扮,好眼熟啊……孙翔正想着,脑中忽然跳出监控录像里的人影。

就是这件衣服!

那个人已经从不远处的摊前离开,往孙翔要去的方向走,看起来也是要走到夜市尽头。孙翔拨开人群,连连道了几声“对不起”才赶上几步紧随其后,终于和他只隔了三四个人的距离。

前面那人步履飞快,悄无声息地在人与人之间的缝隙间穿梭,避免和其他人的身体接触。要不是那人的身高还算显眼,孙翔早就跟丢了。他紧盯着那人暗色的帽子,盯到他眼睛生疼,脚下也不敢停。

万一真的是那个唐昊,这可是立功的好机会啊!孙翔这样想着,忽然看见那人正准备回头停在一个小摊前。孙翔连忙也掉过头去,脸朝向最近的小摊,动作过后才意识到那人隔这么远根本不可能注意到自己。

“看看打火机?”摊后传来一声招呼。

“不、不用……”孙翔没来得及看摊主一眼,摆摆手又扬头往那人方向看,心下还感叹这声音怎么这么像叶修。

“真的不用吗?”孙翔不得已回过头来,摊主“咔擦”按下打火机,点燃叼着的烟。

“叶修?!呸,叶警……唔?”孙翔吃惊的呼了一声,叶修连忙站起来捂住他的嘴。他们的动作引来周边一小片注目。

“在这儿就不要叫我叶警长了。”叶修低声道。烟雾缭绕在夜晚的寒风里,模糊了他的脸,甚至让孙翔觉得这是个算命的摊。

“那边那个人,你看到没?”孙翔下巴朝那人方向一扬,跟叶修示意。那人还在摊前把玩着手上的钥匙扣,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嗯。”叶修淡淡地笑着,“交给你了。”

“你怎么会在这儿?”孙翔问他,“难道你们早就知道他会往这边走?”

“不确定。”叶修盯着烟头的火光,抬眼跟他说,“他要走了,快去吧。”

孙翔掉头一看,那人果然已经转身往夜市深处走去。他跟叶修挥挥手,就继续他的行动。

叶修坐在摊后默默地吸完那根烟,目送孙翔消失在人群里,随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

“喂?”

“他过去了。”

  53 6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