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逃(7)

·CP昊翔,警匪paro

·一个过渡

· (1)(2)(3)(4)(5)(6)

Seven

唐昊平生最恨的一件事就是欺骗,但偏偏生活总让他怨恨。

他坐在家里唯一一盏昏黄的台灯下,手中是那枚耳钉。

明明是几天前的事了,怎么还忘不掉。他闭了闭眼,思绪却又不可避免地飞向那些记忆碎片。

他本就年轻,进入呼啸的时候不过刚刚成年,又那么张扬地比下了前一任老大。直到最后,那人引退,他站上老大的位置,继承唐三打的名号,他才发现当时的呼啸人心有多散。而且,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他们目光里的不善。

没一个人看好他,甚至有人因此甩手离开了呼啸。

他们觉得,他逼走了林敬言。

换作刚来道上的唐昊,早就反驳这些人了。就算不是他,也有人会让林敬言走,毕竟林敬言在呼啸的发展已经有限,另寻出路才是最佳选择。只不过在时运之下,他唐昊成为了这个所谓“恶人”罢了。

然而他当然不可能把这些话说出口,他只是对剩下的这些人说:

“我希望我们能是一个狼群,而不是我一匹孤狼。”

也许这句话起了作用,又或许是长时间的相处让他们也认识到了唐昊这个带着傲气的青年身上的一部分,他们开始认同他,甚而唐昊还有了刘皓这么一个副手,帮他打点一些事情。

恰恰是刘皓骗了他。

唐昊知道刘皓曾是雷霆的一员,而雷霆是呼啸的下家,每次从蓝雨收来的货都是由刘皓转给他们,唐昊自己不会露面。可他怎么也不敢相信,刘皓竟然让雷霆和蓝雨搭了线,26号带货过去就再没回来。他甚至协助肖时钦把警察引到了呼啸的地儿,所以那天霸图来突袭的是人去楼空的呼啸,雷霆可还在原地好好的呢!

他唐昊是不是还得感谢他们手下留情,搞完事后还通知他一声好让他逃命,不然呼啸这么大产业在几天前就全盘崩塌了?

用人不当啊!唐昊想起这些,气得拍桌子。

他在雷霆门口蹲了两天,才亲眼看见走出大门的刘皓。他不怪雷霆,更不怪蓝雨,毕竟他们这一行自身利益为大,没工夫顾及别人。可刘皓,他完全不能原谅。

于是,他就神色自如地出现在刘皓身前,完全忽视这人惊慌失措的样子,平静的让他上车聊聊。经过一番交谈,唐昊这才知道来龙去脉,也意识到拿货那天刘皓的电话只是为了试探他回程的时间,好和雷霆通气。他压抑住的怒火翻腾到了表面,而刘皓说完最后一个字就想开门下车,赶紧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但唐昊霎时间按下了车门锁,后排的车门已经被锁死,他发动车子疾驰而去。离开前他还看了眼后视镜,雷霆大门紧闭,仿佛没人知道这事似的。

唐昊大概是真的气疯了,忘记白杨路38号旁边的巷子才没有摄像头,在36号就停下了车。他还给了刘皓最后一次机会,问他是不是真的选择雷霆。刘皓以为唐昊还会有所顾虑,毕竟呼啸现在也是岌岌可危,不和他们合作只能落得一个灰飞烟灭。可他完全忘记唐昊不是一个会低头的人,在他表示不会改变选择之后,唐昊就把他拽下了车。

后来的事情……唐昊睁开眼,眼前窗帘的缝隙外是无边的黑夜。

后来他是想杀了他的,随身的匕首甚至都划破了刘皓的腰际。但他最后还是只重重给了他的右眼一拳。

“你太让我失望了。”他听见自己说。

等到走出巷口看见一旁的红绿灯,他才意识到自己干了多蠢的事情。

而且放虎归山,后患无穷啊。唐昊注视着手上被拆解的耳钉,如是想着。

六角星形的耳钉已经被他拆成了两个三角,里面细小的电线交缠着,告诉唐昊他的猜想是对的,这果不其然是个监听器。上面一层是收音装置,下面一层是传送信号的装置。他打开桌旁的笔记本电脑,试图连接这个监听器。不出五分钟,屏幕上便现出了音波。他戴上耳机,开始播放。

房间里静的只能听见呼吸声,唐昊面无表情的盯着电脑,滑动的细线扫过那些音波,代表着正在播放。但他忽然笑了起来,摘下耳机,也不管有没有暂停。

真是造化弄人,又有个人骗我了。

他的耳中回荡着“叶警长”三个字。

  54 6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