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逃(10)

·CP昊翔,警匪paro

·全文戳tag /昨晚的(9)被吞了今天下午才显示 没准时更新超对不起/dead

Ten

推开警局玻璃门的一条缝,冷风就毫不留情地钻进来。孙翔不禁拢了拢衣领,踏出门外,掏出手机准备开共享单车锁。屏幕上刚显现出扫码的页面,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唐昊?这个时候,难道是来还耳钉的?几天这么快的吗?他满脑子问号,点下了接听键。

“喂?”

“方便现在来拿你的耳钉吗?”

孙翔想着刚好现在还要回去拿杯子和右耳耳钉,先把左耳耳钉拿上,待会也不至于被问另一个去哪儿了。

“在哪?”他问。

“昨天的星巴克。”

孙翔思考了一会儿距离,应下来:“好,5分钟。”

他挂掉电话,迅速地开了锁,往右边拐去。寒冷的北风过耳,这条街远没有晚上热闹。大多店家都是营业到半夜一两点,休息到中午才再营业。车头一转,原是夜市的小路上空无一人,小摊也不见踪影。若不是昨晚才来过这里,孙翔绝对不会想到这里是夜市。

不过这样骑车也顺畅很多。他一个漂移停下单车,锁好进了星巴克。

唐昊这次坐在两人沙发的位置,身上仍然是那件卫衣。与昨天不同的是,他没有点咖啡,倒是拿着手机看着什么。孙翔悄悄地走过去,猛地拍了下他的肩。预料的被吓到并没有发生,唐昊只是锁上手机,回头看他一眼,伸手示意他坐下。

“不了,我马上要走。耳钉呢?”孙翔摆摆手,直截了当地问起耳钉的事。

“给你。”唐昊把东西递过去,“这么在意啊?”

“嗯,别人送的。”孙翔拿在手上看了看,耳钉没有什么变化。

“哦。”坐在沙发上背对他的唐昊按亮了几遍手机,发出邀请,“明天周六,出去玩吧。”他语气里带着一丝生硬,显然这样的字眼他并不常用。

“啊?”孙翔难以置信地看他,“去哪?”

“游乐场。”唐昊站起身,“就这样了,别问为什么,明天我联系你。”

孙翔差点脱口而出的“为什么”就这样被噎了回去,直到唐昊走到门外,他还愣愣的站在店里。

“先生?”服务员擦完隔壁桌的桌子,见孙翔愣在这里,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不好意思。”孙翔摆手道歉,也走出了店,唐昊早已消失,门口只有一辆他骑过来的共享单车。

“搞什么啊……”他嘴里嘟囔着,回家的路上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直到推开家门,他也没明白唐昊邀请他去游乐场玩的原因。他先进房间拿了搁置在床头柜上的右耳耳钉,对着镜子把耳钉戴好,才又走回餐桌前。两个纸杯安然立在桌上,孙翔挑出唐昊的那个,又出了家门。

“啊真麻烦,改天还是买一辆吧。”孙翔觉得今天拿手机扫码的次数太多了,但在他瞄了一眼时间后,他加快了速度。

出来有20分钟了!他骑车飞驰到了警局,又飞奔进办公室,简直是早上过程的重演。杯子被江波涛交给了技术部,而孙翔回到位置上稳定心神。警局的规定是非任务外出不得超过半小时,他又刚刚加入轮回,自然是不敢违规的。还好赶上了,他拍了拍胸口,继续吃他的早餐面包,喝他的300mL盒装牛奶。

轮回目前给他的工作是和唐昊交涉,但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唐昊也没什么动静,加上他本职工作其实是出任务时与人交手,现在他更是觉得无事可做了。

孙翔一边盯着门口,看技术部的人什么时候进来,一边看哪里有帮的上忙的地方。身旁的周泽楷从文件堆里探出头,喊了一声:“江。”

“怎么了小周?”江波涛闻声而至,撑着周泽楷的办公桌看向电脑屏幕。孙翔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但两人的身影把电脑挡了个严严实实,他伸了几下脖子也只能瞟见一抹亮光。好在距离近,他还能用耳朵捕捉他们讨论里的一些字眼。

“明晚行动?明天休息日,晚上召回他们……”他听见江波涛说。

“不难。”是周泽楷笃定的声音,“几个人可以了。他不一定会来。”

孙翔掰着指头算了算,之前受害人报案时提到的“三天后”正是明天,他们说的行动大概就是这件事了。白杨路36号,明天的唐昊,要带他去游乐场的唐昊,会去那里吗?难道他早就猜到了警察要来找他,先控制我当人质?孙翔觉得自己脑洞越开越大。

他见那边两人陷入沉寂,正要告诉他们游乐场的事,技术部的人就推门而入了。

“很抱歉,我们没办法提取DNA,其他杂质太多,没法分离。”

“知道了,谢谢。”周泽楷礼貌回道。

看着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孙翔心里竟然舒了一口气,他真的太希望这个儿时玩伴不是嫌疑人了。不过这也代表着他们验证已知唐昊身份的路又断了,要寻找其他证据。

周泽楷拔下电脑上的U盘,走到了打印机旁边。几番操作之后,打印机嗡嗡作响,开始运作。孙翔看一张张纸从机器里飘出来,用目光跟着数,刚好7张。江波涛把纸分给他们,上面印的是明天行动的事项。

22:00 周泽楷白杨路36号巷子旁边民居楼楼顶,孙翔巷口面馆,杜明吴启吕泊远白杨路三条岔路口。各人在指定位置埋伏,江波涛方明华车上接应。

届时蓝牙耳机联系,嫌疑人出现则回复“重见天日”,若存疑则回复“暗无天日”。收到信号后最近的成员立刻赶去援助。

00:30 嫌疑人若没有出现,警局集合,收工。

孙翔仔细看了看,下面还有一张地形图,估计是为及时援助准备的。白杨路不算长,附近地形也不复杂,不过看一眼他就记下了。

江波涛把孙翔的蓝牙耳机递给他,让他和自己的手机匹配上,之后他们会开群组电话行动。孙翔接过耳机,趁机告诉了他游乐场的事。

“正好,你可以尝试把他引到这附近。这个唐昊是目前最符合嫌疑人身份的人,就算不是他也应该带回来查探了。”江波涛思考了一会后才作答,“明天你见机行事,有什么事情就通报我们一声,我们好接应你。”

孙翔比了个OK的手势,开始匹配蓝牙耳机。

怎么引过来呢?白杨路不是繁华地段,正常人根本不会想去。孙翔陷入沉思,并且觉得让他一个平时只动手不动脑子的人思考这种事情实在不靠谱。

红光与蓝光在手心交替闪烁,他戴上耳机试了试,耳中传来“已连接”的机械女声。

总不能大晚上的说要去看江吧?孙翔收好耳机,眼前忽然一亮。

有办法了!

  45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