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逃(18)

·CP昊翔,警匪paro

·寒假末期诈尸系列 要开始收伏笔了

·上一章 (17) 前文见tag

Eighteen

“哈?”笨蛋?谁啊?孙翔充满好奇的目光汇聚在黑暗里那一点明明灭灭的火光上,继续等待下文。他不是第一天认识唐昊,那家伙明显就是能毫不在意地说出“智障”之类称呼的性格,“笨蛋”于他而言实在是小儿科,甚至可以说是亲昵了。肯定有问题,他想。

“之前有个小孩骑自行车不看路,前面骑自行车的大人也不看路,我就帮小孩挡了下。”唐昊毫不在意地说着,“然后我摔了,这里磕到自行车的辐条。”他指着左眉。

孙翔听他描述,不自觉“嘶”了一声。看他伤痕的深浅,估计当时磕得很重。唐昊自顾自又吸了口烟,烟雾笼罩住他的面庞,让孙翔莫名觉得有种沧桑感。

“然后呢?”他追问。

“还有什么然后?”唐昊熟练地用食指轻敲烟头,烟灰带着火光撒落,“小孩估计是吓昏了,大人跑了,小孩妈妈刚好路过把我送到医院去缝了七八针吧。”

“七八针……”孙翔皱皱眉,从来没动过任何手术的他觉得眉梢一凉。

“那里本来就是挺脆弱的部位。不过现在看来都是小事了。”唐昊说完这句,指间的烟也几乎燃到尽头。他吸了最后一口,走到垃圾桶边上把烟碾灭在顶端的烟灰缸里。

孙翔沉默。他觉得唐昊身上有这样俗套的剧情挺不可思议,毕竟这人从表面上看不像是多管闲事的人,更不像是会管闲事管到让自己受伤的人。唐昊刚刚的话在他大脑里翻滚了几遍,他忍不住像做阅读理解一样划重点,“救”“笨蛋”,不过是自行车撞自行车,这样的形容会不会太重了?这里面还有什么隐情吗?孙翔觉得想这么些已经消耗了他许多脑细胞,闭眼揉了揉太阳穴,睁眼就迎上唐昊走回来时斜睨的目光。

他浑身一僵,忽然想起来一段极其相似的记忆。那个时候他六七岁的样子,正是最闹腾的年纪。母亲刚给他买了新自行车,车头悬着流苏,他还嫌它女孩子气。结果他骑车上路引来一只小猫,之前的不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欣喜。于是他一边骑一边回头逗小猫,忽然车头往下一坠,他就被人推翻在地,醒来时已经在自家沙发上了。

难道,当时是唐昊?可母亲说是邻居啊……他思考片刻,突然意识到唐昊也是他的邻居。

孙翔拧着眉看向一旁又趴在栏杆上吹风的唐昊,那人似乎感觉到了,转头对上他的目光,眼里是似笑非笑。

孙翔不自然地清清嗓子,问:“那小孩是谁?”

“你又不认识。”唐昊顿了一秒回复。

这话把孙翔噎住了。也许就只是个巧合?孙翔不得不这么想,但还是留了个心。

“喂,你说的流星雨呢?”唐昊倏地问他。

“额,啊…”孙翔低头掏出手机,“我看看。再等一会儿,这流星雨说不定到半夜才来吧……”他手抖着打开浏览器,搜索最近的流星雨,网上却零零星星的没什么消息。

糟了!之前该查查消息再说的。现在怎么办,说自己搞错位置了?

孙翔攥着手机,索性自我放弃般的切换到轮回群组。屏幕上空荡荡的,看样子他们在用语音交流。他@了吴启,询问他刚刚那个疑似“唐昊”的情况,吴启很快回复他“还在跟”,过了几分钟后又补充“他在36号巷口停下了”。

孙翔看着弹出的两条消息,正考虑回些什么,只见屏幕上又弹出一条,来自江波涛。

【小周在你那儿@孙翔】

孙翔看到这句话,忍不住想四处看看。但他控制住了这个欲望,拇指动了动回复“好”。

“真有流星雨的话,你许什么愿?”唐昊忽然又出声。

“啊?”孙翔闻言看向唐昊,“我吗?”

“废话。”

“一般人当然是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还有……早日找个女朋友吧!”孙翔看上去像是仔细考虑一番后说到。

“哦是吗。”唐昊轻声吐出几个字,之后很不屑的嘲讽他,“原来你是个一般人。”

“不带你这么套路的啊!”孙翔敲了几下栏杆控诉,“那你想许什么愿?”

“我比较希望那个小孩回到我身边来。”唐昊垂下头转了转戒指,语气异常认真。

孙翔的心跳像是漏了一拍,不得不说,这样的唐昊少见得令人动容。

“你不跟那小孩说,她怎么知道。”孙翔这会儿简直像个开解朋友的知心姐姐。没想到啊,这家伙原来也是个痴情种吗?孙翔内心默默地摇摇头,心下肯定那小孩是一个女孩子。
“那就是流星的事情了。”唐昊挑挑眉,看样子一点都不急。
 孙翔见状,抿嘴又说:“你这样流星保不准把你砸死。”
“那先死的也是你。”
“为什么啊???”
“你不是总炫耀自己比我高吗?”唐昊抬眼看了看些微的差距,之后转眼又凝望着江心。
“切。”孙翔自知理亏,抬头往上一看,对面楼顶的黑暗里忽然闪出一点光亮,又迅速地消失了。
是周泽楷!
孙翔见唐昊没注意,心下松了口气,又道:“没有流星怎么办?”
“是吗?”唐昊转头看向他,让他有点心虚,“那我亲自去和他说。”
真是这人的作风啊!孙翔伸手比了个“六”,低头盯着脚尖感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流星雨却一点踪迹都没有。孙翔心里虚的不行,正准备提议去吃面。忽然……
“砰!”
两人都警觉地转过头。是枪声!
与此同时,周泽楷也迅速回头循着枪声看去,枪声的来源似乎是在他的后方。也就是说他距离那儿最近!
“小周!什么情况?”耳机里传来江波涛的声音。周泽楷深呼一口气,左手握住枪柄,右手按在耳机上回答道:“离我最近,我去看看。”
“好,小心点。”车上的江波涛重新蹙起眉,又问身旁的方明华,“他们三个呢?”
“说是后来又出来一个女的,两人看样子像要去约会。听到枪声那两个人往居民楼里跑了。”方明华面色有点古怪。
江波涛一瞬间觉得蹊跷,但也没多想,说:“可以分人去小周和孙翔那边。”
“好。”方明华随后又开始和那三人对话。
“杜明去孙翔那。我不用。”周泽楷的声音冷不丁冒出来。
“好。”方明华答道。

“我们该走了。这里不安全。”唐昊转身就往停车的地方走去。孙翔心不在焉地应了声,跟在他后面。
他们恰恰走到巷口,昏暗的路灯“嗞嗞”响着,加上方才的枪声,更给夜晚增添了一股恐怖气息。忽然,已经没入黑暗的唐昊听见身后传来的金属碰撞声,他滞住了脚步,回身看向孙翔。
“对不起,我想说,你被捕了。”孙翔眼里闪着决绝的光。

  39 2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