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占卜大师(上)

*CP喻黄/ @泪·殇蔷薇 之前让我写喻黄车来着/然而没车……也写不好喻黄……

*梗是失语症

*ooc算我的/真·逻辑混乱产物

那么↓

盛夏,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太阳毫不留情面的炙烤着大地,纵然路上有绿树成荫,行人也抵不过这热度,全副武装还蔫蔫的如同丧尸一般。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比如黄少天。

“哇塞这天还真是热啊给大家买的冰饮都快成热饮了队长你说是不是啊?诶队长你手上的饮料怎么还是冷的快告诉我告诉我为什么啊?!”

“谁叫你一直抱着呢。”旁边的喻文州笑着看他。

“啊是这样吗?”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怀里的汽水,又看看喻文州手指扣着的那几瓶,“那我来挽救一下。”之后直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俱乐部的玻璃门,站在冷气下向外面的人挥手。

喻文州低头笑笑,快步跟了上去。

现在是休息时间,蓝雨众人抱着拿到的冷饮就咕咚咕咚地喝起来,罢了卢瀚文还抱怨了句不够冰。

“小卢啊你知不知道外面有多热啊?队长和我足足走了200米才买到冷饮又走了200米回来啊是冰的才怪嘞你说是不是啊况且小孩子不要总想着喝冰的对身体不好。”

“好吧前辈,可是他们的是冰的啊。”卢瀚文指了指旁边的郑轩等人。

黄少天顺着手指看过去,郑轩宋晓和徐景熙迅速抹了把瓶子上的水气,望着他傻笑:“没有没有,也不冰。”

卢瀚文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然后大家就被迫听起了黄少天的“蓝雨夏天论”。譬如“夏天的天多蓝啊蓝雨也是蓝的你们要喜欢它”,还有“我们这么活力四射的队伍多么适合夏天是不是”,以及那个他从队长那学到的,他最喜欢的一句,“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说起来,黄少天喜欢他的队长也很久了,只不过难得的伪装的很好。本来像他这样外向的一个人,想隐藏一些事情,应该会露出些马脚的,但在这件事上他偏偏颠覆了一贯的形象。于是蓝雨的正副队,在大家眼里,也不过是关系非常好的搭档。

黄少天一边对蓝雨众人进行“洗脑教育”,一边瞄了一眼喻文州,结果喻文州刚好也撑着脸,微笑着看着他。他顿时梗了一下,迅速地收回了眼神,说了句:“就这样吧,大家赶紧去训练去训练!”然后急匆匆地坐回位置上戴上耳机,登录了游戏。他对着屏幕深吸了一口气,差点差点。

半米外的喻文州看着那边键盘上微微颤抖的手,始终保持着微笑。他转着笔,面前网游里是刷文字泡反复跳跃的小剑客。

“啪!”他把笔搁在桌上,手放上了鼠标。

 

喻文州觉得这几天的黄少天有些奇怪。

虽说蓝雨的训练室里一直都充斥着黄少天垃圾话的声音,可喻文州还是意识到了问题。

“队长队长!快别发呆了,前面有个boss老叶要抢不能让他抢到了啊啊啊啊老叶不要脸不要脸居然欺负我们小卢看我三段斩斩斩斩!”

喻文州没有回答,也没有操作。于是没有得到回应的黄少天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抿着嘴也没说话,两人四目对望了几秒之后,黄少天先转脸面对了屏幕。

“队长队长你快点啊我这还能撑一会我们下一步怎么办啊boss仇恨还在老叶那里啊啊啊!”

喻文州说出了早就想好的下一步,手上也操作起来,但心里却在想别的问题。

少天他……看着我就不说话了?看样子,应该是不能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成为了喻文州这段时间遇到的最大难题,不过他一直在这个问题上保持缄默,直到这天训练结束后,他们一块儿去吃晚饭。

对面的黄少天躲在高高竖立在桌上的菜单后面,嘴上不停地问他要吃什么,并且一直念叨着不要秋葵不要秋葵。

“少天。”

“嗯?”应了声的黄少天从菜单后冒出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直视着他的眼睛,道了句:“你怎么了?”

被灼灼目光拽住的黄少天下意识张嘴想说话,但没有声音。又忘记了,他苦笑,头重新埋到了菜单后面:“没有怎么啊。队长我们吃这个肉末蒸蛋怎么样对了这里还有白斩鸡呢队长你要不要点?嗯……不过我们天天在食堂吃白斩鸡今天就吃点别的比如藤椒鸡?”

了然了黄少天是不能看着他说话的喻文州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觉得,可能少天也不知道原因,或者不愿意说。低头思虑片刻的他抬头一笑:“好。”

“那我们就点好了。服务员服务员!这里点餐!”

当然,吃饭的时候两人也没有多话,就算说话,黄少天也全程盯着盘子,抬头面对喻文州的时候,是无声的。

其实前两天,黄少天就发现了这个情况。慌张的他立刻到处问人,为什么看着自家队长说不出话来。除去喻文州的蓝雨其他人表示不知道,并觉得很奇怪,这种事情真的是闻所未闻。而被黄少天小窗戳出来的联盟里的熟人也没有什么实质性帮助,大多都还要多问一句“你和喻文州之间出什么事了”。

我也不知道啊啊啊!黄少天在屏幕前抓耳挠腮。

最后,只剩下苏沐橙这个答案在他眼中无比的靠谱。虽然在他去问联盟腐女团之一的苏沐橙之前,他的内心十分纠结,但为了多一种可能性,他还是问了,尽管免不了被她一通猜测。

“你大概,得了失语症。”

看到这句话的黄少天想起他一开始自行百度时就注意到过“失语症”,只不过在他的理解里,自己绝对不是这样,就没有在意。现在再度看到它,他认为自己无论如何都要问清楚了。

“那是什么东西????苏沐橙你快说快说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病失语不就是哑巴了吗我还能说话啊这不对不对”

“也就是说,你如果暗恋一个人至深,又不敢表白,你就会得失语症,也就是看着他你会暂时失语,和你说的这种情况还挺像的。”

“那如果真的是这个我要怎么办啊这个能治吗能治吗?”

黄少天觉得过了好久,屏幕才又弹出一句。

“能。只要你能在不开口的情况下告诉对方心意并得到对方的爱,不然,你可能会失忆,最后死亡。”

失忆?死亡?不我不要,不可以。而且这治法怎么跟童话故事似的。黄少天没有立刻敲键盘回复,屏幕又闪动了一下。

“不过我觉得不太可能,毕竟我也只是听别人说过,没有见过实例。”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突然就没那么担心了。他跟苏沐橙道了谢,关掉了聊天窗口。

再等三天,如果三天后还是这样的话……

三天后的我又能做什么呢?还真能让队长跟我表白不成?

他叹息,盘算着每天都回忆一遍记忆里属于喻文州的时间轴,从初识到熟识,来防止自己失忆。

等等,我和队长是怎么认识的?黄少天惊恐地抱住自己的头,无力地倒在桌上,脑中剩下训练营几字。训练营……有这回事吗?抬起头的他眼底写着茫然。

被苏沐橙说中了!黄少天瞳孔猛地紧缩,胡乱揉着自己的头发,身后突然传来声音。

“少天?”

“啊队长?”他应声回头,面前是喻文州写满担心的脸。

“你看起来很疲惫,去休息吧。”

不,我只是……黄少天看着他的队长,但是下一个瞬间他就背过身去,这才启唇。

没有声音?黄少天悲哀的发现现在他即便没有直视队长,也不能够说话了。他只好起身面向喻文州,装作无奈地点了点头,之后就往房间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目送他出门,目光转向黄少天刚刚用过的电脑。桌面下方的任务栏里,属于QQ的图标换作了苏沐橙的头像,在闪烁。然而喻文州只是看了这么一眼,按下了电脑的待机按键。

  36 5
评论(5)
热度(36)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