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死为聻

主写全职的小透明
Fate入坑的月球人

 

占卜大师(下)

*CP喻黄  @泪·殇蔷薇 

*大概ooc和跳脱

*(上)

黄少天戴上了口罩。

他想,干脆就假借生病少说点话。但这可就苦了在网游里与他同框的人了,因为黄少天刷的文字泡比平时多了一倍。

“我去,不是吧黄少天,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那边君莫笑声音传来。

之后游戏里剑客的头顶上就冒出好大一个文字泡:“我这几天生病嗓子不好要少说话可把我憋屈死了还好我手速快可以刷文字泡哈哈哈哈诶叶不修你别走啊我们pkpkpkpkpkpk看我拔刀斩!”紧接着是一连串的技能名称。

“那就跟你玩玩。”君莫笑突然回身,他原先那个位置的旁边下起了混乱之雨。

喻文州的术士站在剑客身后,技能放空,他看起来也没有下一步,就那么站着看面前两人交手。屏幕被黄少天的文字泡挡了一半,他也没有移位。凝视着滚动的文字,他意识到黄少天不能说话的症状大概越来越严重了,毕竟之前他只是躲闪自己的目光,如今躲的是他整个人。感冒估计也是为了伪装起那个病症,几年都没生病的黄少天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感冒,不过一个理由而已。

即便在思考别的问题,他也没有耽误了训练,并且很顺利地带队伍拿了个boss下来。

傍晚,喻文州吃过晚饭回来,看到桌子上多了一个洗好装在保鲜袋里的苹果。他拿起来,旁边的郑轩看到了,说了句:“那是黄少放的,说是粉丝送了一箱苹果。”然后把自己手上的给喻文州看了看。

喻文州的目光莫名暗了暗,不过他微笑地抬起头,问:“他人呢?”

“他说感冒了就先回去休息,免得传染给我们。”郑轩看着电脑咬下一口苹果。

“这样啊。”喻文州也拿起苹果咬了一口,脆生生的口感让他又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清脆的声音。汁液蔓延整个口腔,一瞬间他仿佛觉得这是他吃过最甜的苹果,可酸味还是如期而至,和甜味缠斗就是不肯退却。

喻文州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和郑轩道了声再见,便啃着苹果回了卧室。

关上门,他伫立了许久。印象里,他没有有关黄少天这样的病症的记忆,大概不是什么常见的症状。他吃完了苹果,之后就坐在电脑前开始搜索。他注意到有一个人问了一样的问题,下面有人回答是失语症,并且放上了症状描述和治疗方法。喻文州看了一眼提问时间,五天前,这则回答则在昨天才出现。

黄少天。

喻文州关闭窗口,起身去洗澡。水冲过他的身体,浴室里雾气氤氲,他的大脑里却一直很清晰。他想起他们之前的每一次目光交接,他的确总能读出另一番意味。他举起花洒,任水冲刷着面部,最后关上水龙头走了出来。

踏出浴室,一眼便能看到桌上摆着的相框,里面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得冠军的相片。那时的他抱着奖杯,黄少天搂着他的脖子,对着镜头比了个V,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喻文州拿起相框凝视了很久,重又搁回桌上,返身开门下了楼。

 

这会黄少天刚洗完澡,正拿毛巾擦着头发,门铃忽然响了起来。门开了,门外是一张微笑的脸,手上还拿着塑料袋。

队…队长?

黄少天很想叫出来,但他不能。现在他的心揪成一团,这种感觉实在太痛苦了。他只能咬着唇,朝旁边让了让,示意喻文州进来。喻文州进来把手上的袋子放在了桌上,黄少天的房间和他的房间构造一样,只是颜色主调似乎亮了那么一点。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袋子里装的是感冒药,原来喻文州专门给他买来了药?

“知道你不会买药,于是我给你买了。”喻文州环视了一圈没有看到药盒,于是这么说道。

黄少天本就是装病,哪还记得买药这一码事,现在更是不知所措。他又不能说话,于是抓起桌上的手机就噼里啪啦开始敲字。

【谢谢队长!!!!还是队长对我好还专门给我买药来不过不是什么重要的病啦我有自己的白细胞就够了其实】黄少天扬起手机屏幕给喻文州看。

“我知道,但是吃药会好的更快。”喻文州站在那儿微笑。

【好吧好吧那我去吃药队长你快回去休息吧都九点了】

“不行,我看你吃完再走。”

黄少天见喻文州还不愿意走,当即急红了脸。他有好多的话想说,但是嘴被上了锁。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又全数删掉。他在考虑,要不要跟喻文州说清楚,他没有感冒,他得了失语症。还有,他喜欢他。

抬起头,喻文州依然很耐心的站在那里看他,于是他狠下心放下了手机,接过了药。如果我就这么说了,会给队长带来困扰的吧,毕竟,我们是同性啊,他想。他看着手上的胶囊,接了杯水,准备吞下去。反正一颗两颗药也不会怎么样,还是瞒过去好了。

黄少天正抬起手要把胶囊塞进口中,喻文州的行动却比他快了一步,他的手腕被抓住了。

“少天,你没有感冒吃什么药。”喻文州抢过黄少天手上的胶囊,放回到桌上。

黄少天突然就惊慌失措起来。队长知道我没生病?旋即他又想通了,队长那么冰雪聪明的人,自己怎么可能瞒的过他。

“到现在你还是不肯跟我说吗?失语症?”喻文州脸上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皱起的眉。

他面前的人身体仿佛都颤抖起来,然后桌上的手机又被拿去,没过一会,眼前多了一片亮光。

【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平时看到我话那么多的人,现在这么安静,太明显了。”

是啊,太明显了。黄少天垂着头看着手机,屋子里重归寂静。既然喻文州知道失语症,那八成也知道自己暗恋他了。他整个人都灰暗下来,也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然后,他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我早就知道了。”

听到这句话的黄少天眼泪刷的就掉下来了。多年的默契让他明白,喻文州所说的早就知道的事情,不是他得了失语症,而是他暗恋他。他感觉到喻文州的手搭在他的背上,顺着他的脊柱缓缓地抚着,似是要抚平他的悲伤。

“早上我桌上会有一盒酸奶,下午有时会有一两袋曲奇饼干。你还说是队长的特别优待,只是对我的特别优待吧。”

黄少天在他怀里,肩一耸一耸地哭。他很害怕,很害怕喻文州知道他的情感但无法接受。

“之前我走在路上下起大雨,你给我送伞,不是所谓近,是专程来的吧。我看到你的朋友圈,知道你刚刚和朋友吃完饭,离我那里有至少五站路。”

真的都知道,一个个都被剖开了。黄少天有些无地自容,只能将头埋的更深。

“还有那次,我和楚云秀交流经验,你站在不远处假装看大屏幕,其实是在全程关注。”

周围的空气裹挟着空调制造出的冷意,喻文州的声音却如春风般拂过耳畔,轻轻地落到心头。只是举了几个例子,喻文州不说话了,但他再开口,内容却是锋利地一转。

“少天,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扬起头,带着泪痕的脸看着近在咫尺的微笑的脸。他看到喻文州嘴角的弧度,然后听到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

此时的黄少天觉得心跳似乎漏了一拍,他愣住了,然后整个人似乎被浪席卷,沉溺在温柔的海洋里。那个海洋,名为喻文州。

他唇上落了一吻,眼前又模糊了。

“队长……”黄少天发现他的失语症好了。

“嗯?”喻文州带着醉人的微笑回应。

“我喜欢你!”唇瓣又贴合在了一起,两人拥抱着,这一刻,即是永恒。

 

“诶黄少,你病好了?”徐景熙惊奇的发现今天的黄少天没有戴口罩。

“是啊本剑圣身体一级棒生病什么的根本困扰不了我哈哈哈!我现在充满Power!”黄少天在座位上这么说着,之后回身对喻文州笑出一口白牙。

他们俩确定关系了,但没有要公开的打算。为了蓝雨的未来,他们一致认为不要多生事端最好。反正蓝雨的正副队关系本来就十分亲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天晚上,黄少天紧追不舍地问喻文州是不是会读心才成为战术大师的。可能恋爱中的人真的都是傻瓜,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洞大了许多,竟然问这么蠢的问题。谁知道喻文州竟然回答了。

在你这,我是占卜大师。他说。专门来占卜你的心思的。

坐在电脑前的黄少天想到这里,脸上又是一片红,伸出手臂挥了挥并不存在的想象气泡,嘟哝了句“怎么那么苏”。

不远处的喻文州手上依旧转着他钟爱的那支笔,眼中是他钟爱的人。他见了这些动作,又露出了笑容。偏头看窗外,夏日天空依旧是通透的蓝。

真好,这是第一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

“所以少天,那天晚上的苹果为什么每个人都有一个?”喻文州微笑不变,黄少天却只觉得有点可怕。

“队…队长,那真的只是粉丝送的苹果,说好每人一个的……”黄少天见队长表情不变,弱弱地又补充了句,“只有你那个我给你洗了。”

喻文州抱着手臂往后靠了靠,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拍拍黄少天,说了句:“真乖。”

???黄少天在风中凌乱。

  42 4
评论(4)
热度(42)

© 鬼死为聻 | Powered by LOFTER